默克爾:塞國入歐盟需與科索沃對話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星期二(8月23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訪問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時表示,塞爾維亞要想加入歐盟必須要顯示出他們在與科索沃合作方面取得進展,他們需要和科索沃對話。

默克爾與塞爾維亞總統博里斯•塔迪奇舉行了會談。

默克爾在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說,塞爾維亞為加入歐盟此前已經做出了許多努力,但現在需要與科索沃展開對話,停止敵對行為。

“為了獲得歐盟成員國候選國的地位,塞爾維亞需要與科索沃進行直接對話,這樣歐盟科索沃法治特派團可以在科索沃所有地區做他們的工作。這並不簡單,我們也不是想一下子就解決所有問題。要從實際出發。”

德國政府一直要求塞爾維亞與科索沃舉行直接對話,雙方並在今年7月初首次達成幾項協議,協議包括允許科索沃人憑身份證、科索沃車輛憑牌照可以進入賽爾維亞。

科索沃是前南斯拉夫聯盟塞爾維亞共和國的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由聯合國託管。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佈獨立,獲美國和一些歐盟國家承認。塞爾維亞一直拒絕承認科索沃獨立。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