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兩岸政綱 ECFA、九二共識引議論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3號正式提兩岸政綱,認為沒有九二共識,並說ECFA公投與否,由人民決定,對此,陸委會與臺聯同天開記者會表態,讓兩派意見,接續引發議論。

蔡英文兩岸經貿政綱引議論,強調執政後ECFA公投與否,人民決定,她會用「民主程序」和「國際規範」來處理。對此,官方陸委會批評。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她也認為國會機制非常重要,可是現在另外一段又講到說,甚麼由人民來決定要不要公投,所以我不知道她說甚麼」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從世界走向中國,不具可行性,並且會造成台灣跟國際接軌困難,我們政府在推動ECFA,事實上,就是讓世界走進台灣,讓台灣走向世界」

陸委會大力為簽署了一年的ECFA辯護,批評蔡英文矛盾;而臺聯則抨擊中共以經促統,希望蔡英文對ECFA更明確表態。

臺聯黨主席 黃昆輝:「政綱在下來裡頭的具體內容,我們也希望進一步有所表達。臺聯主張終止ECFA的立場不變,而且更加堅定,因為ECFA是中共拴住台灣經濟面脈的一個鎖鍊,讓台灣經濟依賴中國。」

另外,針對蔡英文說沒有九二共識,府院黨和海陸兩會同聲反駁,但被問到否定九二共識後,協議是否受影響,陸委會沒有明說。

記者:「台灣共識來取代九二共識,現行ECFA會不會因此而中止?」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因為不知道她的台灣共識是甚麼,所以我無從評論說,如果他們執政以後,民進黨如果執政以後,ECFA的狀況是甚麼?」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蔡主席兩岸政綱的空與變,令人相當擔憂。」

離總統大選還有五個月,雙英兩岸政策初步交鋒,隨著兩派意見激盪,也讓選民重新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