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解凍部分利比亞資產用於救援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週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表示,美國正在和聯合國共同努力,尋求在本週把利比亞在美的10到15億美元凍結資產,交還給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以用於人道救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Victoria Nuland) 希望本週能夠解凍10到15億美元的利比亞在美資產。我們正在聯合國制裁委員會中進行活動,以使之實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Victoria Nuland)週二表示,美國政府對於利比亞的國家過渡委員會有信心,而這筆解凍資金將主要幫助他們用於人道救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Victoria Nuland) 我們希望把這些錢交還給國家過渡委員會,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讓他們用於人道救援,並建立一個安全、穩定的政府,並按照他們的計劃向下一步推進。

紐蘭還表示,星期一,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討論了如何支持利比亞的過渡,包括人道援助,可能的安全協助,政治民主化方面的幫助,特別是在法制方面的支持。他們都認為,這一過程必須、也必然是由利比亞人來領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Victoria Nuland) 美國和聯合國都將支持這一過程,並以由利比亞人領導為原則。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