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狂漲 飆破1900美元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4日訊】隨著全球經濟積弱不振,投資人轉抱避險投資商品,黃金成為第一選擇,金價更是一路上漲,週二最高飆到每英兩1894.1美元,直逼1900美元大關。這也間接讓有「黃金女郎」之稱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因為投資眼光精準,買黃金,進帳不少 。

記者vs.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主委有加碼買黃金嗎?)抱歉,我必須去開會。」

問到黃金的話題,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開懷大笑,23號國際金價一度又創下歷史新高,每英兩來到1911.46美元,統計八月來漲了16%,今年以來更達34%,以投資精準見長的劉主委,這回身價又暴漲不少。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抱歉,我真的不方便回答,個人的意見,因為我現在有公職在身。」

礙於官員身分,劉憶如買黃金很低調。不過幫主委算一算,2008年10月,她在銀行開立黃金存摺, 當時金價大約七、八百美元,如今到了2011年8月,衝到1900美元左右,以劉憶如手上約有8公斤的黃金來估算,市值約新台幣1410萬元,不到三年就翻了2.7倍,實在驚人。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這一陣子黃金漲這麼多,我想它也反應到市場上,有預期說(第三次)量化寬鬆會發生,(黃金)漲幅是非常得快速也非常得大,甚至超過它該有的價位,避險當然在很多時候是不錯的,可是呢,避險工具本身它也是有風險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