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 醬油漲5-15%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4日訊】不敵原物料價格上漲的壓力,許多醬油大廠紛紛調漲售價,不論是醬油還是醬油膏漲幅約在5-15%之間,等於一公升醬油要多10元,讓做小生意的業者叫苦連天。

小吃店業者:

「豬皮一份。」

老闆娘俐落把燙熟的豬皮撈起,切成一塊一塊好入口,最後加點醬油膏提味,不過醬油膏最近實在漲得兇,讓每個月醬油膏要用250公升的小吃店老闆,大嘆錢難賺。

小吃店業者:

「包括瓦斯幾乎所看得到的都漲價,但是現在景氣也不怎麼好,所以能吸收就吸收嘛。」

另外一頭鐵板上吱吱作響的蛋餅皮,裡頭包進油條,沾點醬油吃起來好爽口,老闆娘同樣受不了成本壓力。

早餐店業者:

「現在時機不好啊!以前可以賺10萬塊(錢),現在2萬塊(錢)而已。」

就是醬油原料漲的兇,與去年同期相比,黃豆漲了一成五,黑豆漲三成,玻璃瓶漲了兩成,包裝用的紙箱瓶蓋也多了兩成五,讓醬油業者只得反應售價,豆油伯全系列漲一成,金蘭訂在10月,漲幅還不確定,丸莊醬油五月就調高售價一成五,像是家用一公升裝清醬油60元漲到70元,醬油膏禮盒也得多50元。

醬油業者 莊偉中:

「(它已經漲到底了嗎?)要看接下來的原物料的調整吧,所以以我們的立場是能不漲盡量不漲。」

會不會有第二波調整售價行動,業者不敢打包票,只是醬油售價直線上升,不只做小生意的業者喊苦,民眾的荷包恐怕更傷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