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調日債務評級 菅直人將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4日訊】信評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週三(24號)下調了日本的債務評級,理由是日本政府面臨巨額預算赤字。而評級的下調也給政界領導人帶來更大壓力。首相菅直人在23號內閣懇談會上說「內閣總辭應該是在8月30號」,下任首相將於下週選舉中誕生。

穆迪將日本國債評級從Aa2下調至Aa3,日本政府債務自2009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以來一直在不斷累積,而長期存在的政治問題及未能推出長期有效的政策也是下調評級的一個原因。不過穆迪表示,日本投資者對國內市場和日本國債的偏好,將使評級穩定。

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後支持率滑落的首相菅直人已在23號宣布,將在本週辭去民主黨黨魁,解散國會卸下首相職務。目前,已宣布參選首相的包括49歲的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及財務大臣野田佳彥。這將是日本五年來第六度更換首相。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