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可能批准軍售 國防部:樂觀其成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即使美國總統奧巴馬反對,美國國會也可能基於美臺關係法,批准對台灣出售F-16戰機。預料美國奧巴馬政府將在10月1日前,針對是否對臺軍售,作出決定。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科寧說,如果美國拒絕向台灣出售更先進的F-16戰機,將對台灣盟友造成打擊,根據BBC的報導,科寧甚至表示,如果奧巴馬政府不批准對臺出售F-16戰機,美國國會「並非沒有後備計劃,或其他的補救措施」。

對於美國共和黨議員所釋放的軍售消息,台灣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美國對臺軍售有一定的作業程序,必須再進一步的了解,不過當然是樂觀其成。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那國防部對於美國參眾議員,對於促請美國的政府,能夠儘快售予台灣的F-16CD戰機,以及F-16AB型性能的提升,甚至潛艦,我們樂觀其成,我們也希望就是說美國政府能夠儘快的同意這項軍購案。」

根據美臺關係法,美國有責任向台灣出售防禦性武器,不過如果美國授權向台灣出售價值數百億美元的66架F-16戰機,勢必牽動美中臺三邊緊張關係,正值美債危機之際,對臺軍售是否獲得美國國會足夠的支持?而美國政府是否真的在10月1日前,作出對臺軍售的決定?多方角力過招仍在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余翌凡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