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仍是太平洋地區穩定力量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星期三結束了對東亞地區的訪問,他表示,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地位將不會改變,美國仍然是太平洋地區的穩定力量,並表示他此次中國之行並不是為了向美國最大的債權人中國解釋美國的經濟狀況。

拜登出訪東亞的的最後一天,來到了美軍駐日本的橫田基地(Yokota base)。

他在講話中表示美國在太平洋的地位不會改變。

「美國是太平洋地區的強國,只要我們還在,我們就一直會是太平洋的強權。不是因為我們要佔領土地,我們是太平洋地區這個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地區穩定的力量。」

許多分析人士認為,拜登此行是為了向中國擔保中國在美國的投資仍然安全。

但拜登表示這次的訪華不是為了中國解釋美國的經濟情況。

拜登:「我不是要來解釋甚麼的,我是來客氣的說明問題,因為紛爭只會在誤會的情況下出現。」

拜登上個周開始對東亞地區進行訪問,在此次訪問的最後一站日本,他與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東京舉行了會談,隨後前往日本地震災區訪問。

日本三月份發生地震和海嘯後,美軍動用了超過2萬人參與救援及重建行動。此舉也加強了兩國的同盟關係。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