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國聚多哈 共商對利比亞援助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星期三(8月24號),來自美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土耳其和卡塔爾等國的代表,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跟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召開會議,共同商討利比亞在後卡扎菲時代重建,緊急需要的25億美元的資金問題。

隨著利比亞戰爭的快速推進,卡扎菲倒臺後,恢復、重建遭受6個月戰亂的國家事宜,已經提上日程。

卡塔爾國際合作部長阿提亞(KHALID AL-ATTIYAH)說,全國過渡委員會緊急需要建立一種機制,能夠拿到利比亞在海外被凍結的資產,來給利比亞人提供食物、醫藥和醫療設備,以及重建家園所需要的物品。

卡塔爾國際合作部長阿提亞:“最重要的是需要立即支付公務員的工資,他們已經6個月沒有領到薪水了,全國過渡委員會估計,這部分資金缺口一共是25億美元。”

全國過渡委員會希望,能在8月底前,通過國際援助,解決著25億美元。

石油是利比亞的支柱產業,但在過去的6個月,石油出口幾乎處於停滯狀態。隨著戰事的穩定,反對派宣佈將逐步恢復石油生產,並信守之前與其他國家簽署的石油合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