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報告 憂慮中共軍力增長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正值美國副總統拜登結束訪華之後不久,星期三,美國國防部發表了2011年度的中共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報告保持以往基調,指出中共軍力增長對區域安全造成潛在威脅。

星期三(8月24日)的記者會上,美國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薛邁龍(Michael Schiffer)對中共在國防方面持續增加的投入,表示了憂慮。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薛邁龍:“中國持續軍力增長的速度與規模,讓中國有潛在能力,造成區域軍力不平衡,增加互相錯誤理解和誤斷的可能,可能導致區域緊張和不安。”

今年1月,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華期間,中共進行了殲-20隱形飛機的試飛,8月又進行首艘航空母艦的試航,引起了美國和國際社會的關注。這份報告中針對中共的航空母艦、反艦彈道導彈和戰機發展計劃進行了分析。

薛邁龍也指出,中共要自制航空母艦,最早也要到2015年才能投入使用。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薛邁龍:我們相信中共軍隊繼續在實現其在2020年建立一個現代化、區域化的軍力的目標。然而,目前中共維持遠程軍力的能力還是非常有限。

這份報告中,也談到2010年美國政府所遭受的網絡攻擊,其策源地很可能是在中國。

今年,美中之間雖然恢復了軍事交流,但從這份軍力報告來看,美國對於中共軍力擴張所產生的隱憂絲毫未減。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