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裁員 華爾街衆說紛紜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國際大型金融機構最近紛紛宣佈自己的裁員或成本削減計劃,加劇了投資者對歐美金融危機深化,尤其全球金融業衰退的擔心。請看報導。

美國金融機構“節衣縮食”,縮減各種支出,華爾街正醞釀一場新的“裁員潮”。

瑞士銀行業巨擘瑞銀集團(UBS)近日宣佈,準備裁減3500個工作機會,此次裁員可以將年度成本在2013年底之前降低約20億瑞郎。

此外,彙豐(HSBC)、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以及紐約美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都已經宣佈,將在近幾個月裁掉數千人。華爾街這波裁員潮,將導致近2萬人飯碗不保。

抵押辯護人:“他們丟失了很多資産,這些資産在貶值。從一定意義上說,他們不得不裁員來支付債務。”

稅務律師:“我想有這麽多人失業了,真是很糟糕。他們在刺激經濟方面作的不夠。”

金融市場的交易量隨之銳減,華爾街的盈利能力直線下降。

金融機構近一半的裁員將在投資銀行進行。一些銀行將把重點放在大力發展財富管理業務上,同時減少重建銷售與交易業務上的投入——這些業務在金融危機中受到了重創。

但投資業界人士還是持有樂觀態度:“美國經濟在世界經濟中佔領先位置,必須保持第一,必須引領其他國家,所以會復甦的。我相信它會復甦的。”

專家們預測,近期情況不容樂觀,從長遠來看,只能“聽天由命了。”

新唐人記者孫芳、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