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昕開餐館 喚起兒時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在螢光幕前演出逗趣的邵昕,從小在眷村長大,為了重現父母記憶中的好味道,特地開起了上海菜餐廳,堅持道地的眷村口味,滿足饕客的味蕾。我們特地專訪到邵昕,與我們分享他是如何用美食來喚醒兒時的回憶。

上海烤麩、紅燒獅子頭、小籠湯包,這些都是當年邵媽媽親手為邵爸爸做的美食,現在成了邵昕店裡的私房好菜。

上海菜餐廳業者 邵昕:「我們現在店裡所有的美食,都是我們從小耳濡目染,都是跟它們一起成長,把這些菜跟著我們過去的記憶,一起帶到目前,能夠跟大家一起來分享。」

顧客:「(你覺得上海菜的口味夠道地嗎?)夠道地,非常道地,像我爸爸燒的一樣。」

以傳統老菜的口感為主,適時融合現今食材,讓每一道佳餚既有傳統的美味,又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

上海菜餐廳業者 邵昕:「我們在師傅當中不斷的研究,在討論當中,把老菜的精神抓到以後,還要有新的觀念去烘焙它,呈現出來才會有新的感覺。你做的這些組合來講,要符合現代人的胃口,我們第一個重要的少鹽、少油、不味精,這是我們最主要的。」

顧客:「東坡肉味道不錯,感覺滿入味的,吃起來口感滿好的。」

顧客:「慈禧賽螃蟹這道菜還滿特別的,可以當湯,裡面有蟹肉,還有蛋黃,然後也滿扎實的,風味還不錯。」

經營餐飲業不容易,邵昕認為廚師必須要用心去烹調,仔細去研究食材的特性,才能呈現料理的美味。

上海菜餐廳業者 邵昕:「什麼東西都要把它做細,大事做小,小事做細,做的要有精神,什麼菜都會有生命,要是都保持一定的流程,照著SOP全部都做好,那就請機器人來做就好了,怎麼可能做得出來。所以中國美食講真話那真是天下無雙。」

邵昕用分享美食的心情來經營餐廳,他希望這裡的每一道料理,就像一把開啟回憶的鑰匙,讓人回味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智超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