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辭職 股價重挫5.3%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好,繼續來看到今天國際間相信許多蘋果迷都感到非常意外的消息。美國的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週三突然發表公開信,表示他將辭去蘋果執行長,轉任董事長,遺缺由營運長庫克接任。 賈伯斯並沒有在信中說明為什麼辭職,不過外界認為應該和他的健康狀況有關。他辭職的消息公開後,蘋果股價重挫了近6%。

賈伯斯的信中寫著:「我一向都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能符合擔任蘋果執行長的職責與期望,我會第一個讓你們知道。很不幸地,這天已經來臨。」

自2004年起,賈柏斯便因胰腺癌,多次請病假修養與治療。賈伯斯最後一次露面是在今年6月。市場人士分析,賈柏斯這次辭職恐怕代表他將不會再回到蘋果,董事會已通過任命庫克為蘋果公司新的執行長但蘋果公司拒絕針對賈柏斯的個人身體狀況做任何評論。

儘管賈伯斯已辭去首席執行長一職,不過分析師認為市場仍對蘋果的未來相當有信心。

投資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師 馬克‧紐曼(Mark Newman):「當然會潛在一些恐懼的因素,因為賈伯斯的辭職對蘋果是個巨大改變。我想短期內不會有大的影響。蘋果公司有很長的產品週期,而且新一代的 產品已經都設計好了。」

賈伯斯辭職消息公布後,蘋果股價重挫近6%至每股352美元。

1976年,年僅21歲的賈伯斯和26歲的沃茲尼艾克在賈伯斯家的車庫裡成立了蘋果電腦公司; 2009年賈伯斯被財富雜誌評選為這十年美國最佳CEO,同年當選時代週刊年度風雲人物之一。

新唐人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