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小車首辦車迷會 展現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數百名波蘭最小汽車車主,近日齊聚到波蘭城市托倫參加他們首次的車迷俱樂部活動。一些車主在接受採訪時說,這輛小車可是寄託了他們一生的經歷。

這種菲亞特126P型汽車俗稱「小孩」(Maluch),是波蘭生產過的最小的汽車。這輛小車能載四人,但實際上坐兩個成人就已經顯得很擠。許多車主會根據自己的需求對汽車加以改裝。

菲亞特126P從1973年開始生產,到2000年停產。估計一共製造了300萬台。 擁有這輛車一度對多數波蘭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托倫汽車俱樂部副主席 瑪拉賽克:「這是托倫汽車俱樂部首次舉辦菲亞特126P的聚會,我們當中許多人都非常激動,因為這輛小車可說是波蘭人邁入現代汽車產業的重要一步。基本上每個人都從這輛小車開始,之後才開始換成其他西方國家製造的汽車。」

托倫汽車俱樂部副主席瑪拉賽克表示,這輛車和德國的大眾甲殼蟲或者歐洲的雪鐵龍2CV汽車一樣,包含了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這輛小車上寄託著人們的一點鄉愁和感傷,同時也記載了過去發生的事情。

對有些人來說,「小孩」汽車依舊是他們今日的偶像。

「小孩」汽車車迷 包威爾:「我們家總是有一台『小孩』,它可說是我一生的代表。我想要一直擁有它,因為它是全世界最棒的車。」

活動中展出了「小孩」汽車1973年的首發版本,在它旁邊則是2000年製造的最後車型。

新唐人記者 於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