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當局為建人工湖 毀2.3萬畝青苗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陝西省華陰市地方當局,為建人工湖強行徵用當地2萬3千畝農耕地,這是迄今最大一起毀壞青苗的惡性事件。當地民眾 非常憤怒,表示要堅持上訪告到底。

華陰市北部的渭河平原2.3萬畝土地上種植的玉米、黃豆等,各類農作物即將進入成熟收穫期。但,地方當局為建造人工湖,最近,連續發佈通告和租賃合同,出動大批收割機到田裡毀壞青苗強行佔地。

農民張明智:「當局現在只毀了800畝,先弄個開工儀式。」

據民眾反映,華陰市當局將投資617億元建造人工湖,規模超過北京頤和園,與杭州西湖媲美,代價是犧牲2萬多畝富庶糧田。

農民張長興:「你佔用了30年以後,地根本就用不成了, 水泥潭了,咋嘛?(華陰市)政府現在已經跟中海集團把這土地已經都賣了,中海集團把這土地全部都徵用了。」

農民張長興表示,地方當局以欺騙手段、壓制民眾簽合同。

農民張長興:「舉例子說,你強迫群眾簽字,有好多人根本都不在,就是現場的幹部把字一簽,把指印一按,就算群眾同意了,那不是欺騙群眾呢。」

據了解,當局以今後30年每年每畝地800斤小麥作為補償,按當前市場價折算,每畝不到800塊錢人民幣。

農民張長興:「一畝地一年群眾收入都在2000塊錢哩。」

農民張明智: 「這是強執行的,農民都不願意嘛, 現在我這是土地養家,賠償太少嘛。」

為此,近百農民到市政府集體上訪,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農民張長興:「現在群眾的憤慨都很大沒地方申訴去,官官相衛,你到哪兒告去?這個事情啊我跟你說,那是堅定不移的,這次我非告到底不可。」

農民說,華陰市當局27號將舉行開工典禮儀式,屆時要抽調兩個市300名公安監控現場。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