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最快明海警 雨下到週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6日訊】颱風南瑪都,已經在下午兩點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六百九十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九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未來一到兩天行進方向會逐漸轉北,對台灣東半部、南部與巴士海峽構成威脅,氣象局預計在明天清晨發布海上警報。

北台灣的天空,烏雲遮蔽太陽,一片灰濛濛的,看似風雨欲來,因為中颱南瑪都結構紮實,正在不斷增強當中。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南瑪都)海上警報的情況的話,如果照它目前移動的速度跟角度,還有它的暴風半徑來推估的話,有可能在明天(27日)清晨或上午。今天(26日)看起來它現在的走向是有點北北西,如果北北西的情況,如果比較提早北轉的話,那可能就離我們稍微遠一點,那可能就是有海上警報,陸上警報再觀察。那如果說它持續往北北西走的話,那當然就是會離陸地比較近。」

要不要發陸上颱風警報?禮拜天(28日)是關鍵,因為現在台灣外海熱鬧的很,除了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南瑪都,以北北西轉北的方向前進,關島外海還有輕颱塔拉斯,兩個颱風都在慢慢走,可是威力卻越來越強。

好巧不巧,琉球又蹦出一個熱低壓,雖然已經減弱為低壓,但底下的雙颱會不會產生藤原效應呢?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它今天(26日)早上的距離,兩個颱風的距離,大約是1700公里,所以本來在看禮拜六(27日)有機會受到它的牽引,目前兩個颱風就是離的比較遠一些,所以所謂藤原效應情況,應該比較不會出現。」

萬一週日(28日)南瑪都偏西,往正北方向走,就有可能發布陸警,但還好氣象局預估會朝北北東走,發布陸警的機率偏低,可是這雨還是會下,北部跟東部地區一直到下週二(30日)都會下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