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安全論壇 楊永明再籲美軍售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6日訊】美國所公布的中共軍力報告,再度讓台海局勢成為關注的焦點。新聞局長楊永明,今天(26日)在「亞太安全論壇2011年會議」中,發表英文專題演講,就特別提到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所採取的「兩岸和解」政策,為台海及亞太地區帶來和平與穩定。不過也再度喊話,希望美方批准F16CD及柴電潛艦的軍售案,確保亞太地區的穩定和平發展。

台灣新聞局長楊永明出席亞太安全論壇,首先提到台灣對維繫亞太地區和平的重要。

台灣新聞局長 楊永明:「台灣做為東亞區域內負責任的成員之一,在維繫區域和平與促進區域間民主化,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

他也不忘提到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積極改善兩岸關係,確保台海和平。

台灣新聞局長 楊永明:「馬總統執政以來,依循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對兩岸關係主張:不統、不獨、不武,這是他對兩岸關係的三不政策。」

但面對台海軍力嚴重失衡,中共仍將台灣想定為戰略目標,楊永明也再度呼籲美方軍售台灣防禦性武器。

台灣新聞局長 楊永明:「中共在近十年來,國防軍備有顯著的增加,但台灣仍然有決心要建立防禦性武力,台灣仍持續的呼籲美國軍售給台灣F16 A/B性能升級戰機、F-16 C/D型戰機,這項軍售案能增強台灣的自我防禦能力,在軍購預算方面台灣已經做好必要的準備。」

楊永明強調,台灣雖然力求避免戰爭,但為確保安全,因此積極爭取對美軍購,希望美國堅強承諾與信用,才能確保亞太地區穩定和平不受破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