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軍攻格達費家鄉 交火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6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反抗軍在掌握了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區後,星期四(26號)進軍格達費家鄉蘇爾特,蘇爾特和沙漠地區薩卜哈現在還掌握在格達費效忠者手中,反對派正與部落領袖展開談判,尋求和平解決方式。同時,反對派表示,已經包圍格達費大本營附近的藏身地。

利比亞反抗軍星期四已大致掌控住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雖然目前的黎波里的中部、南部和東部的機場附近,仍不時傳出雙邊零星的交火和炮擊聲,但只是少數格達費效忠者在負隅頑抗。

同時,反抗軍進軍格達費家鄉蘇爾特,以及沙漠的薩卜哈地區及利比亞南部城市,雙方激烈交火。

格達費倒台後,反對派表示正與這幾個城市的部落領袖談判,希望和平解決衝突。

追捕格達費及其兒子的行動仍然持續。反對派一名指揮官表示,他們相信格達費就躲藏在他大本營附近的建築物群當中,並派出更多部隊支援。據報,一隊反對派已包圍這片建築。反對派正與格達費軍隊交火,

在此之前,全國過渡委員會星期三(24日)在首都宣佈,商業人士建議,由他們提供的167萬美元,做為緝拿格達費的獎金,不論死活。原屬格達費的「親信舊部」,只要活捉或擊斃格達費,都將獲得赦免。

北約表示將提供協助,不過英國國防大臣福克斯星期四表示現在就慶祝格達費垮台還言之過早。

英國國防大臣 福克斯:「我想我們必須要看的更透徹。現在有推翻專政政權的喜悅感,是可以理解的。但這是一個非常殘酷、補給充足的政權,會持續反抗一陣子。」

福克斯強調,北約任務會持續直到格達費的殘黨被殲滅為止,而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