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出手 50億投資美銀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全球股市一片慘淡之際,億萬投資名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再度出手,投資50億美元入股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消息公布後,美銀的股價應聲上漲。

全美銀行業龍頭美國銀行25號表示,已與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達成協議,出售5萬股優先股,每股10萬美元,年息6厘。

在巴菲特投資以前,投資者對美銀信心低落,擔憂銀行再次出現抵押資產貶值的問題,需要額外增加資本額。

而巴菲特此舉無疑是對美銀投下龐大的信任票。

晨星(Morningstar)證券研究所副主管詹姆斯‧辛內格(James Sinegal):「投資人非常擔心銀行管理層沒辦法處理潛在的損失,或是整體上無法控制企業。巴菲特的投資對美銀來說,是一個巨大的信任投票,對公司的股票幫助很大,對巴菲特來說也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SOUNDBITE: JIM SINEGAL, ASSOCIATE DIRECTOR OF EQUITY RESEARCH, MORNINGSTAR

巴菲特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也曾經大手筆投資高盛(Goldman Sachs)和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辛內格:「巴菲特這幾個投資做得很好,我們知道這兩家公司都存活下來了,過程中給他10%的紅利,而且最終完全賺回……兩者都是很好的投資。我認為這次投資美銀也是一樣。」

巴菲特投資美銀的消息傳出後,美銀股價一度狂飆,最後以9.44%的幅度收升。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