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多市市政廳悼念林頓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今天(8月26日)有數千加拿大人在多倫多市政大廳內,向因病去世的聯邦官方反對黨領袖林頓的遺體告別,送他最後一程。而林頓的國家級葬禮本週六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

週五,很多人在市政大樓外排起了長隊。

Andy:「我們從辦公室走過來。」

Marty:「表示我們的尊重。看看人們寫的話,很多好話。61歲,太年輕(就去世)了。」

Teepak Sayal:「首先我從來沒見過他,聽說過他,過來表示敬意。」

林頓曾在多倫多市做了近20年的市議員。

週六上午11點,林頓的遺體將從這裏被運往1公里外的Roy Thomson Hall。下午2點將在那裏舉行林頓的國葬。除了林頓的家人,總理哈珀和夫人,還有各級政府官員也將出席。

在能夠容納2500人的會場,已經有1700個座位留給了各級政府官員,其餘800個座位對公眾開放。另外,在會場外西側的David Pecaut 廣場還會豎起4個大屏幕。

林頓的遺體直到今晚8點,以及明早9點到11點都可供人們弔唁。為了紀念這位市民和前市議員,多倫多週六將讓城市的標誌性建筑CN塔,打上代表新民主黨的橙色燈光。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