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出新書 盼未來總統化解政黨對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出新書,星期五舉辦記者會,暢談個人政治理念,也期盼未來總統能積極帶領台灣人民,化解政黨意識型態對抗,走向沒有仇恨的和諧社會。

打開皮箱,裡頭全是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嘔心瀝血。親手爬格子的手寫稿,耗時許久。施明德暢談政治理念,要給台灣未來總統,一個建言。

前民進黨主席 施明德:「我希望2012的領導人,請你們不只是擁有學位而已,請你們注意,我們內部的共識團結,化解對立化解仇恨。」

代表政黨的圖騰,表示藍綠橘黃要團結,施明德記者會中強調台灣共識,要和中共劃清界線,壁壘分明。他也分析ECFA對台灣的衝擊。

前民進黨主席 施明德:「其實我們都是同一國,這裡只有一個猩猩沒有在裡面,應該在另外一邊就是紅色的猩猩。那這樣的猩猩一中各表,我們談的是我們的中華民國,你那邊談的是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前民進黨主席 施明德:「這個條款會留給中國,當你談判不順,一中談判不順的時候,給你以商逼政的機會。」

從國內政治談到國際情勢,施明德提出台灣的外交出路。

前民進黨主席 施明德:「不要去挑?親美的路線,當中國沒有跟我們對等,尊重我們主權以前,請總統你們要注意,親美路線仍然是國家最重要的一條路線。」

施明德出新書,淺白字句談「常識」,要下一代,明白自己是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