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軍遺棄之首都醫院 遍地屍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關心利比亞的最新情勢,利比亞反對派,近日在接管的黎波里一家醫院時,發現了心碎的一幕,醫院內不但遍地屍體,其中還有很多是外國人。

反對派接管這所醫院後,發現醫院內遍地多屍體,通過檢查屍體身上攜帶的證件,可以看到他們中很多是來自蘇丹、埃及、查德,甚至巴基斯坦等國的外國人。

現在,志願者正帶著口罩和橡膠手套,幫助統計、處理這些屍體,同時清理醫院四處堆滿的垃圾。

志願者畢臨醫生說:「從週一開始,這家醫院就封閉了,他們告訴我,這裡大概有200具屍體。」

週四夜裡,效忠格達費的勢力,放棄了這所醫院,反對派隨即接手醫院,找到很多志願者,一起來清理、打掃,希望能夠儘快 醫院恢復救死扶傷的工作。

當天,儘管還有零星的槍聲,整個的黎波里已經安靜下來。

截至發稿,世界上已經有40多個國家承認全國過渡委員的執政合法性,但非洲聯盟對此持否定態度,它要求利比亞建立一個包括各界人士的過渡政府,同時希望各方可以和解,共同構建利比亞民主過渡架構。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