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師示範養生料理 敬老慶重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彰化縣政府邀請縣內28位百歲人瑞一同歡慶重陽節,並請到阿基師設計的敬老養生料理,而且由縣長卓伯源親自下廚。味道如何?帶您去看看。

平時當慣主廚的阿基師,這次換當二廚,指導彰化縣長卓伯源煮出適合老人吃的青魚養生料理。

彰化縣長 卓伯源:「這次魚好吃否?」

106歲人瑞 粘撥:「 好吃。」

不論是聖女牛蒡養生環保鍋,還是象徵長壽的麵線,一道道美味佳餚,是阿基師專門為老人家設計的的養生食譜。

採訪 名主廚師 阿基師:

「第一項要注意的是,老人喜歡吃熱的,老人的牙齦反應會比較慢,如果因為吃一餐好吃的料理,嘴巴裡面燙傷就很麻煩了,這是對老年人的一點心意。第二項絕對不能煮太鹹,不能煮太鹹要如何煮呢?盡量吃食物的原味。」

除了品嚐養生料理,現場幾位百歲人瑞也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

彰化縣福興鄉 林陳花:

「早上早起運動,早餐簡單吃個稀飯,中晚餐吃的好,老人消化不好,簡單吃。我們的庭園有很多榕樹,很熱鬧,每天大家都跟我坐一起,每天陪我到黃昏。」

彰化市 林古三妹:

「吃飯配菜。」

彰化縣員林鎮 林施珠:

「早晚念經。」

品嚐經過名廚指導的縣長料理,彰化縣的百歲人瑞們,提前歡慶重陽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