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活動多 淘金回歸盡享受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新聞週刊(284)日前,北半球艷陽高照,正是暑假的黃金時段。孩子們沒有學習的重負,正在享受著多姿多采的課餘生活。在德國,一群學生加入淘金大軍,體驗勞動的樂趣,而在英國,一家四口在野外,過上了原始的農家生活。

想鍛練孩子們的意志和體魄的家長,可以趁暑假好時節,派孩子們去淘金。現在的黃金,每盎司要1600多美元,所以這個力氣活兒還能換來零花錢,可謂一舉兩得。

在德國弗蘭肯貝格(Frankenberg),愛德河(Eder)從來不讓人們失望。跟隨地質學家霍夫曼(Veit-Enno Hoffmann)的足跡,你不僅能快速學習淘金的方法和技巧,還能夠聽到很多有趣的淘金故事。

地質學家霍夫曼:「我們有技術,在現場用一個週末來教人們怎麼用簡單的方式淘金。結束時,你可以帶著裝在玻璃管裡的戰利品。如果最後人們能適當的掌握技巧,我們將頒發給他淘金文憑。」

霍夫曼說,不要把淘金當作一夜暴富的捷徑,而是把它當成一種業餘愛好,把收穫當做上天對自己付出的獎勵。

以愛好做動力,霍夫曼淘金的足跡踏過非洲、亞洲和北美洲。在他的指導下,學生們不做發財夢。

淘金者安雅•海涅:「嗯,我不認為淘金可以發財,但是我想看看德國到底有沒有黃金。」

預計愛德河共有35噸黃金儲量,但是淘金小組的成員,每人大約淘到了50毫克,差不多值20歐元。霍夫曼的學費要15歐,所以學生們只賺了5歐元。

--------------

現在,尼科爾森一家4口,正躺在夏季大自然的懷抱,享受英格蘭南部漢普郡的田園樂趣。

清晨,爸爸羅瑞(Ruaridh Nicholson)用木柴,點燃爐子,媽媽艾娃(Eve O'Sullivan)用水龍頭的涼水烹煮早餐,而孩子們則跑到雞舍,看看有沒有剛剛生出來的,還熱乎乎的雞蛋。之後在爸爸的指導下,給小豬餵食。

尼科爾森家庭的爸爸 羅瑞:「在其他地方渡假,地板不舒服,搭帳篷也很麻煩, 到這兒時,(地板、帳篷)所有的東西都為你準備好了。」

這種租賃田園帳篷的點子,最早是從荷蘭興起的,英國則是第一批推廣這個模式的國家。

羽絨莊園農場主 安娜•布洛克:「人們到這兒或者其他的農場,因為他們小時候的夏天,就是在農場度過的回歸原始的生活,所以希望帶孩子們來體驗同樣的經歷。」

隨著農場運營的越來越成熟,漸漸的,農場將安裝熱淋浴、澡盆等更舒服的設施,而現在是尼科爾森家的小姐妹,讀書的時間了。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