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退伍軍人遊行 抗議員警打老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8日訊】25日下午,湖南長沙發生200多名退伍軍人上街遊行事件,抗議當地民警惡意打傷傷殘老兵。該事件不僅令當地退伍軍人憤怒,目前也引起全國退伍軍人的關注。

退伍軍人們拉起「維護殘疾軍人、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還我公道」的橫幅,上街抗議當地民警惡意打傷傷殘退伍老兵戎湘洲。他們來到打人民警所屬單位韭菜園派出所,將橫幅和戎湘洲被打傷的多幅照片分別懸掛擺放在大門口,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隨後眾人前往中共湖南省政府討說法,據稱官方答應三天給答覆,抗議一直持續到當晚9點多。

據海外媒體報導,兩次獲二等功的越戰傷殘退伍軍人戎湘洲,8月1日凌晨和戰友聚餐後,因店家收費過高雙方發生爭執,店方報警。戎湘洲隨後被反銬強行帶到派出所,在表明傷殘軍人身份後,他多次遭員警圍毆打到昏迷、假肢損壞脫落。民警周超揚言,「你是殘疾軍人,老子徹底打殘你!」

戎湘洲的戰友們當天聞訊後趕到派出所,該派出所上級單位分局的一位負責人出面稱,「二等功算什麼?一等功算什麼?殘疾軍人又算什麼?」數天後,該分局通知戎湘洲接受警方調查,理由是襲警。

該事件引發長沙退伍軍人眾怒,集體遊行表示抗議,同時也被全國退伍軍人強烈關注。一位河南姓張的退伍軍人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

河南姓張的退伍軍人:「現在全國的(退伍軍人)都在說這個事情,只要湖南那邊有通知,這些參戰的就會去的,他們要求嚴懲打人的員警,必須給一個合理的解釋。」(自由亞洲電臺採訪)

據報導,戎湘洲27日晚表示,打他的民警仍沒向他表示道歉,而長沙市當局有關部門正在跟他談話。

新唐人記者 舒容 肖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