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而有德餐會 豐富傳統文化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8日訊】為了弘揚正統文化,新唐人電視台推出系列大賽,這樣的精神受到各界的支持,日前在苗栗舉辦的「富而有德」善舉餐會,更是獲得了產業、藝文界的熱烈迴響。

多次受邀到「富而有德」善舉餐會演出的武術大師吳宗熹,對於新唐人電視台所推動的正統武術文化,深表認同。

武術家 吳宗熹:

「如果說我可以在這邊展現傳統,而不是所謂的新武術,讓大家破除武術是很多的跳躍動作,像體操一樣的華麗花俏甚至像舞蹈這樣一個迷思,讓他們知道說真正傳統武術的感覺是什麼、精神是什麼,他本身的意義是什麼,可以藉由這個平台讓當地的人更富有這些知識,甚至可以去感受那份智慧。」

曾經參與全球系列大賽的聲樂家鍾佩珍及畫家曾煥昇,也細緻的分享了自身的感受。

聲樂家 鍾佩珍:

「(在舞台上唱歌)非常舒服、而且非常自由,在台上唱歌可以完全放開來;在後台的時候看到很多工作人員,他們的心情非常沉靜,讓我在上台之前非常沉穩;(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聲樂家、聲樂老師們在台上唱歌,我們就可以更加學習進步我們自己。」

藝術家 曾煥昇:

「(富而有德餐會)不只可以看到這麼好的作品,也可以看到新唐人在各個比賽辦理的用心,(漢服走秀)很難得看得到的,別的地方看不到的,透過新唐人這個平台,可以了解到中華文化的根本、特色,所以說我們很推崇、很驚訝、也很開心,看到那麼多畫家慷慨提供畫作,更是讓我感動,所以我以後我的作品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共襄盛舉。」

表演者及藝術家們也希望當地的民眾,可以藉由這樣的平台多去瞭解與感受傳統文化的意義與內涵。

新唐人電視台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