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災難還未過去 重建工作巨大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颶風艾琳在星期天(8月28號)上午登陸紐約後,轉為熱帶風暴,並在給新英格蘭帶來暴雨後,繼續北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艾琳離開後,警告民眾未來幾天艾琳引發的洪災可能會惡化,並表示聯邦政府密切關注洪水和停電情況。

奧巴馬警告,颶風帶來的暴風雨,使河水漫過河堤,重建工作需要幾個星期。同時颶風造成的東海岸公共交通停擺,400多萬人受斷電之苦,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在艾琳登陸前最關心的問題是,可能發生的洪水和大面積停電,確實,我們從各州和當地的合作夥伴處,確認了這個預測。”

奧巴馬提醒大家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奧巴馬:“洪水和停電給很多美國人帶來嚴重的危險,在未來的幾天,如果河水繼續漫上堤壩,情況會更嚴重。”

艾琳至今已在美國造成19人死亡,超過4百萬人斷電,但並沒有給紐約市造成大規模破壞。

官員們說,空中旅行最早將在週一近傍晚時恢復。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表示,儘管艾琳仍有一段路徑要經過,但風暴最嚴重的時刻已經過去,並補充說採取的防備措施已經大大降低了對生命的威脅。

現在風暴正沿海岸向北移動,席捲了新英格蘭地區,給康涅狄格州帶來了強風和暴雨。官員說,大風刮倒了電線,讓馬薩諸塞州、羅德島,康涅狄格州和新罕布希爾州超過50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

預計艾琳將在週一清晨襲擊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任浩、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