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勉新生樂在學習 文房四寶新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小朋友開學了,新竹市為鼓勵小一新生入學能樂在學習,別出心裁的準備了一份有趣又充滿內涵的見面禮,這份禮物可是只有今年的新生才有的,到底是甚麼神祕禮物呢?一起來看看。

市長和新生們一起敲響了開學之鐘,開啟人生的學習之路,在新竹市為鼓勵新生入學能樂在學習,特別準備了新文房四寶。

新竹市長 許明財:

「特別的幫孩子準備了我們的文房四寶,就是一本書一本閱讀的書,讓孩子從現在開始,培養閱讀的習慣,一支鉛筆讓他把他的夢想寫出來,橡皮擦希望孩子把不好的把它擦掉,把好的記下來,一隻尺丈量他的愛,培養更好的寬容的心,同時我們也送他青蔥跟芹菜,那?就是聰明,芹菜就是勤學。」

參與活動家長:

「這活動很好玩,很有趣而且讓他覺得很新奇,就是發到這些禮物這樣子。」

即將入學新生:

「我都很喜歡,我會好好珍惜它。」

即將入學新生:

「市長謝謝。」

參與活動家長:

「很開心看到自己的小孩就要上小一了,那就希望就像今天這個大家給予他的祝福,希望他就是聰明很快樂、勤學就是很喜愛閱讀。」

大湖國小校長 何信煒:

「雖然說實體價格不是非常的高,可是我覺得在內在價值上面來講,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寶貝。」

勉勵學童能心懷四項美德,同時培養閱讀能力與習慣,在踏入校園的第一步,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