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轉輕颱 13時台南出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南瑪都颱風中心已經在今天(29號)下午一點左右,在臺南附近出海,強度也減弱成輕度颱風,不過氣象局警告,因為行進速度緩慢,最快要到明天下午台灣本島才有機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而且中南部與東部地區,明天(30日)還是會有豪雨,可能影響到學校開學。

儘管南瑪都已經轉為輕颱,但台北市街頭照樣上演「大風吹」,機車騎士照樣得頂著風雨騎車,隔壁的新北市四堵地區,從週日(28日)凌晨到週一(29日)早上10點的累積雨量,有292毫米,不過東部降雨量,才是第一名,花蓮布洛灣528毫米,屏東恆春517毫米,台東知本449毫米。而根據觀測,颱風主要雲雨帶,正漸漸轉往南部一帶。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整個颱風的雲帶,持續在台灣附近籠罩著,除了東半部地區,持續有一些雲系移進下雨之外,尤其要特別提醒就是南部地區,南部地區這樣子的回波,不斷持續移進,造成非常大的降雨。這樣子的情形有可能從今天一直持續到明天。」

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在週一凌晨登陸台東大武以前,東南部降雨累積最明顯,但隨著它逐漸往西移動,換成雲嘉南、高屏地區,會出現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尤其是週一、週二這兩天最危險,勢必會影響到週二(30日)開學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以它這樣子的環流速度,是有機會在晚上以後(出海),如果快一點就是也許就是傍晚,也許晚一點的話,甚至於到明天清晨也都是有可能的。那至於(中心)離開的地方,如果以我們目前認為最有可能的路徑,還是以西南部的陸地為主。」

以目前預測路徑來看,週二仍會受到颱風威脅,週二能不能正常開學,恐怕還要看南瑪都的臉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