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馬總統親自主持中央防災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南瑪都逐漸離台,農委會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各項應變措施,指出:目前全台整體農損2305萬元,而上午,總統馬英九坐鎮中央防災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時,就對颱風菜價波動,以及停課不停班造成部分家長反彈,紛紛提出回應。

馬吳連袂坐鎮中央防災應變中心,馬總統最關心菜價波動。

總統 馬英九:

「有報導啊,葉菜類的價格,包括小白菜、空心菜有上漲,那麼現在情況怎麼樣?」

農委會官員:

「上漲基本上是各大賣場,他一推出來有搶購的情形,在心理上是有搶購的情形,我們庫存是有6千多公噸,可以來供應。」

過去莫拉克風災,國軍兵力布署挨批慢半拍,這回馬總統力讚國軍動作快。

總統 馬英九:

「我們國軍這一次,已經完全依照這兩年來的規範,超前布署,花蓮地區縣長曾經請求國軍,協助採收文旦,現在國軍的報告怎麼樣?」

國防部官員:

「目前我們的了解是,已經總共採收56,300噸。」

只不過,這一回部分縣市,因為颱風停課不停班,被家長罵翻,馬總統也聽到了。

總統 馬英九:

「上班而不停課(口誤),我們接到一些家長們的反應,這樣會造成他們的困難,原則上我們先對於有幼兒的家庭,設計一個能夠讓他繼續,有薪水的颱風照顧假,對企業來講,我相信,也是一個短多長空(口誤)的情況,不不,短空長多的情況。」

官員從中央到地方,不敢鬆懈,希望台灣平安度過颱風侵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