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停課不停班 小孩誰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南瑪都來勢洶洶,但是大台北地區今天是停課,但不停班,民眾一早冒著風雨上班,家裡有小孩的家長雖然依法能請無薪假,在家照顧小孩,不過民眾還是有抱怨,認為私人機關,怎麼能說請假就請假?

陣雨挾帶瞬間強風,讓颱風天還得照常上班的民眾,傘花朵朵開,不想淋得一身濕,有人寧可多花錢搭小黃,不過頂著風雨騎機車的,可就沒那麼輕鬆,騎得是提心弔膽。

機車族:

「我雖然噸位有,但是這個摩托車比較小,會被風扳倒啦!那個陣風來的時候啊!」

機車族:

「如果沒有走很多建築物的地方,風勢很大,這個時候車都會搖晃。台北如果風還是這樣,還是希望放假比較安全。」

大台北照常上班,沒賺到颱風假的上班族只能認命,只是家裡有小孩的很頭疼,因為返校日碰到颱風來,各級學校通通停課。

學童家長:

「不請假也沒有辦法,不然小朋友怎麼辦?」

學童家長:

「(小朋友不用上課要怎麼辦?)帶去公司啊!」

學童家長:

「自動放假帶他玩啊!不然放在家裡不行啊!」

面對停課不停班,家長出奇招應對。雖然政府宣布,家裡有小孩的,可以請無薪假,但家長們顧慮很多。

上班民眾:

「私人的可能很難,公家機關比較可能,私人的一個蘿蔔一個坑,有些工作沒有人做不行的啦!你假如想被考績打叉叉,是可以啦!」

照顧假看得到卻放不到,停課不停班,家裡有小孩的家長,真的挺煩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