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南瑪都 陳菊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中度颱風南瑪都來勢洶洶,提早出院的高雄市長陳菊,29號上午10點坐鎮災害應變中心,關心颱風動態。陳菊首先點名水利局報告抽水機和沙包準備情況,並要求各單位落實災情回報,迅速進行調度與搶救,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颱風天,高雄市長陳菊取消所有行程,帶著副市長和市府官員坐鎮災害應變中心,她說,腰部的傷復原狀況良好,醫生原本同意她週一一早出院,但南瑪都颱風來勢洶洶,她掛念防災應變情況,因此星期天就向醫生「請假」。

由於颱風來襲又適逢大潮,市長首先聽取水利局簡報。

高雄市水利局長 李賢義: 「目前全市的48處抽水站,還有閘門13處還要搭設簡易抽水機閥,目前油料都是百分之八十,可能淹水地區我們隨時都在戒備。」

陳菊要求自來水公司密切注意各個水庫,是否會影響供水。另外也準備足夠的沙包給市民,防範房屋和地下室淹水。

高雄市長 陳菊: 「對於高雄市所有的里民,他需要沙包,我們都有最簡易、最快速的作業程序,很快讓需要沙包的市民朋友可以拿到沙包。」

民眾拿起電話直撥1999萬事通專線,民政局馬上運送沙包到里長處,方便市民取用。

高雄市長 陳菊: 「原鄉跟山區疏散撤離的情況跟災情,我們一定需要軍方協助的部份,都要在第一時間要進行通報。」

陳菊重申各單位務必落實災情回報,以利迅速進行調度與搶救,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