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颱風 苗栗工藝園區隆重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分館,無懼颱風南瑪都侵台,在文建會副主委林金田與苗栗縣長共同主持下,隆重開幕。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苗栗工藝園區,結合客家了生活及工藝精髓,並呈現出70年代苗栗裝飾陶瓷重要的時代精神。

「白雪公主」、「三隻小豬」還有「小木偶」,這些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主角,透過陶瓷、木雕等工藝技術,展現各種姿態,吸睛度百分百。

苗栗早期是裝飾陶瓷的重鎮,隨著時代變遷,配合文化創意產業推動,苗栗工藝園區,藉由工藝家的進駐,希望成為在地工藝產業創新的平台。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 蔡湘:「未來苗栗這個館,是要跟地方的工藝作結合,希望未來這個地方能夠成為各位,一個遊憩,以及生活美學,工藝美學的一個很好的地方。」

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安福:「希望透過工作者的努力,為台灣將來百年的工藝發展,能在軌跡上有一個高點出現,同時也是盡一份工藝者的責任跟義務。」

雖然有颱風南瑪都侵襲的威脅,但仍有不少家長趕在暑假結束前,把握機會,帶著小朋友參觀體驗。

家長:「想說小朋友放假帶他來走走,我們已經來第三天了。童話仙境,他覺得童話仙境很有趣。」

家長:「這邊的整個園地,真的好適合小朋友來這邊玩,而且我覺得小朋友很多DIY的東西,可以去試作。」

除了有可愛陶瓷,還有工藝推廣、以及DIY體驗課程,讓民眾透過親自動手做,親身體會工藝美學的原貌與多樣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