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減弱為溫帶氣旋 美東解除警報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上週末橫掃美國東岸的颶風"艾琳",往北抵達加拿大後,已減弱為溫帶氣旋。星期一(8月29日)紐約股市照常開市,部分交通恢復正常。雖然這次災情比預期要輕,但仍造成超過20人死亡,超過四百萬戶停電,部分地區傳出嚴重的淹水災情。

一級颶風艾琳從星期天登陸紐約後降為熱帶風暴,威力減弱,紐約、華府、費城、波士頓等大都市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不過從北卡羅來納州到新英格蘭區域,都傳出因為降雨造成的洪水災情,多處房屋與道路被淹沒,北卡羅來納州還傳出200名居民受困。

隨著艾琳遠離,包括美國股市在內的金融市場星期一都正常交易,美東部分的交通也開始恢復運作。紐約地鐵星期一可望恢復部分服務。而先前關閉的機場,包括甘迺迪國際機場和紐瓦克機場在星期一早上6點重新開放,恢復入境航班運作。而兩座機場的出境航班服務預定在中午恢復。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則在當天早上7點重新開放。此外,紐約北方的斯圖爾特國際機場(Stewart International Airport)星期一重新開放,不過新澤西州的泰特伯勒機場(Teterboro)因為淹水,仍然是關閉的狀況。

美國政府估計光風災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10億美元,而到目前為止,保險業估算的已投保損失為30億到5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