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價路牌引熱議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近日南京市城管部門宣稱,要更利用3年時間更換市內7千多條道的3萬多塊路牌,以達到規範統一。目前已更換326塊路牌,耗資98萬元人民幣,平均一塊路牌花費3000元。如此天價路牌,引起網民熱議。下面請看雪莉報導。

近來,南京在市政建設上出手闊綽。先是拿出數千萬統一房頂顏色,現在又開始更換路牌。3萬多塊路牌,每塊平均3千元,將耗資一億,據稱統一路牌要在2014年青奧會之前到位。

這是江蘇臺“有一說一”欄目的一段視頻,路牌本身是用朔化不鏽鋼,低託是不鏽鋼製成的。在進香河與四牌樓路口,共設置8塊路牌。而不到800米的距離,路兩邊還設置了10塊四牌樓的路牌,這可是3000多塊一個路牌呀!。 

 

市民除了對路牌的造價感到吃驚外,還對在一個路口安放8個路牌大感蹊蹺。有網民(勇哥的博客 )說:“路牌統一這無可非議,但像這樣一塊路牌製作帶安裝,怎麼也算也不到3000元塊。沒人敢去查一查真正價格,只有辦事的人,才知道裡面的貓膩!

另一網民說:“不拿納稅人當回事。生在這個時代是一種悲哀,可憐天下窮苦百姓”。網民們很無奈稱:“中國的官員實在太黑了... ... 比無良的黑社會還要黑。”

有網民(帝國良民)批評說, 這種窮奢極慾的形象工程思維,凸顯出領導扭曲的政績觀和心術不正的執政觀。為甚麼不省下錢來多關注一點當地的民生福利,為甚麼在市民教育醫療養老等福利投入方面總是哭窮,而在市民並不在意的市政形象工程上卻一擲千金揮金如土呢?或許這才是“天價路牌”遭到廣泛質疑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