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中石油再傳大火 兩年連四燒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國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週一上午10點左右875號柴油罐突發大火,火勢猛烈,滾滾濃煙竄升30米高,這是中石油大連廠在兩年內發生的第四次火災。

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的儲油罐又著火了,大量濃煙直衝雲霄,連在對岸的大連市都清晰可見。

居民:「石油(公司)的汽油罐著火了。」

據報導,起火的儲油罐內儲存約800噸柴油,在周邊還遍佈存儲汽油、柴油、石油液化氣、航空燃油的罐體;官方喉舌新華網報導稱,下午1點20分左右,火災基本被撲滅,沒有傳出傷亡;然而,半島都市報記者劉延瑉則在微博上披露:發生火災事故的中石油大連分公司,只在公司門口給記者發了一份不足百字的「通稿」,沒有接受記者正面採訪,劉延瑉說:隱瞞事故成定局!

29號下午,本臺記者撥通該公司保衛處電話,詢問災情,接電話的人員卻一口否認發生火災。

保衛處工作人員:「誰告訴你我們這個地方著火啦?電視臺都是在那裏胡說八道,你也相信哪?」

據了解,29號的火災已是中石油大連分公司,近2年內發生的第四次火災。

前3次分別是:

2010年7月16日大連油港輸油管道發生爆炸引發火災

2010年10月24日罐體殘留原油再次引燃。

2011年7月16日 千萬噸常減壓裝置換熱器「大帽」洩漏著火。

中石油大連石化安全意外頻傳,就在上週六,大連市居民才上街遊行,抗議該公司化學品洩露,威脅到市民的生命安全,結果遭到警方驅趕。

新唐人記者鄭欣、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