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推遲歸期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正在國際空間站工作的宇航員,回家的行程被推遲了。俄羅斯方面星期一(8月29號)宣佈,由於上週無人駕駛的貨運飛船墜毀,需要調查原因,所以接3名宇航員回地球的聯盟號飛船,將推遲一週起飛。

俄羅斯航天署載人航天項目負責人克拉斯諾夫向媒體通報,由於上週“進步M-12M”號貨運飛船墜毀事件,決定將國際空間站6名人員中的3名返回地球的時間推遲至9月16號前後。

美國國家航天局官員薩蒂尼在休斯敦航空中心召開新聞發佈會證實這一說法。

美國國家航天局官員薩蒂尼:「我可以大概告訴你,我想我們最終很可能是在9月份稍遲一點的時候將宇航員們帶回來。」

按照原計劃,俄國宇航員安德烈.鮑裡先科和亞歷山大.薩莫庫佳耶夫,美國宇航員羅納德.伽藍,是在9月8號搭乘“聯盟TMA-21”號飛船返回地球。

現在3名宇航員在16號前後返回地球後,太空站就只剩下另外3名宇航員繼續工作,這將大大減少了他們可以做實驗的時間。如果問題拖延到年底,這3名宇航員將不得不在沒有接替人員的情況下,返回地球,太空站將無人操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