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南瑪都 今晚登陸福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繼肆虐台灣和菲律賓後,輕度颱風「南瑪都」,現在是一路朝著中國東南沿海直撲而去。目前福建已經開始下起暴雨,刮起大風,福建氣象台發布颱風黃色預警、暴雨橙色預警,沿海地區最高風力達到10級,已經緊急撤離14萬漁民。

已減弱為輕度颱風的「南瑪都」,過去3小時強度稍減弱,暴風圈亦略為縮小。目前中心在金門東方海面,預計向西北轉西北西緩慢移動,預計週二(30號)晚間,在莆田到漳浦一帶沿海登陸。

受「南瑪都」影響,福建沿海地區普降大到暴雨,中部沿海部分縣市出現大暴雨。另外,浙江、江西、安徽等省份,也出現了強降雨天氣。

為應對「南瑪都」可能的正面登陸,數萬艘在福建沿岸作業的漁船已經進港避風。福建相關地區已經取消一些航班,同時降低了高速火車的運行速度。

目前正逢全年次高天文大潮,南瑪都的到來,在福建可能捲起3.5米的大浪。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