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之姿野田抬頭 鷹派對外務實對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日本財相野田佳彥以黑馬姿態當選黨魁,也順利成為日本新任首相。傾向右翼的野田上台後,中日關係走向備受關注,而野田也肩負重振日本經濟的重擔,一般預估,野田未來的挑戰仍多,繼續是我們的分析報導。

日本最新首相野田佳彥,從相對不知名到脫穎而出﹐體現了典型的日本風格:中間道路和低調作風,讓野田可以避免與人交惡。

不過,在對外政策的表態中﹐野田佳彥顯露出獨特的強硬作風。野田佳彥在日本最新一期月刊雜志《文藝春秋》(Bungei Shunju)上發表文章說﹐中共軍力快速增強﹐軍事活動範圍不斷擴大﹐再加上背後不透明的戰略意圖﹐引發日本以及整個地區極大的擔憂。

身為自衛隊職業軍人之子﹐強烈支持美日安全同盟的野田﹐強硬對待對中關係的態度,已經引起鄰國乃至全球的關注。

民進黨外交事務顧問 賴怡忠:「在整個亞洲裡面,對中國來說的話,很多國家已經對中國採取高度不信任態度,那是因為中國本身,它包括從東海南海,一系列非常強勢的作為這邊有關,除非中方它主動有甚麼作為,不然的話日本不太可能會主動的要跟中方講甚麼樣的話,那麼因此如果會出現爭執的時候,可能中方它挑起來的成分還多一點。」

野田謙虛的說,自己長相平平,是一個「庸才」﹐他說他的最大強項就是堅持,當選後,野田以滾雪球上山形容執政的困難,福島核危機以及震災後重建,都在等待著他。

民進黨外交事務顧問 賴怡忠:「野田佳彥他現在上來以後 ,我覺得他第一個會處理的還是日本國內的經濟問題,日本現在的經濟先穩住。」

野田佳彥在《文藝春秋》那篇文章中還寫到:不能以地震作為借口﹐推遲財政重建的努力。正當全球經濟出現二次蕭條危機﹐善於財政整頓的野田的當選,也說明了日本此刻所要面對的重要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余翌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