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小一新生開心上學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暑期結束了,30號一早全臺國中小學開學日,不少小一新生由家長陪同一起上課,為了這些新生到來,高雄市苓洲國小舉辦了迎新活動,讓飛天豬和憤怒鳥陪著小朋友一起,開啟歡樂上學的一天。

隨著南瑪都颱風的快閃,國中小學如期開學,不少家長一早冒著風雨,陪孩子到學校上課,為了迎接小一新生,高雄市苓洲國小舉辦別出心裁的迎新活動。

高市苓洲國小校長 翁慶才:「飛天豬跟憤怒鳥,牠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充滿活力、迎向目標而且可以突破難關、達成目標。」10秒

小一新生家長 周玉娟:「我覺得很不錯啊,以前都沒有這樣,就是而且又下雨,還可以這樣,我覺得給小孩一個紀念。」8秒

小朋友參加校內迎新活動,爸爸媽媽可沒有閒著,在教室裡拿著課本東看看、西翻翻,就是擔心小寶貝能不能適應學校生活。

小一新生家長 葉騏緯:「會賴床不安,有時候會生氣這樣子。我們就是因為怕他來學校會抗拒,所以我就請假來學校,沒有上班就陪他來這邊。」

小一新生家長 周玉娟:「還好唉,因為他幼稚園就在這邊唸,還滿熟悉這邊的環境,所以看他好像還滿輕鬆自在的。」

開學日面對新生報到,老師上課前還要先自我介紹。

高市苓洲國小導師 楊怡蓉:「你們是我所愛的小朋友,這邊只要叫我老師,因為我來陪你們,所以只要叫我老師就好了。」

小一新生:「(上學會不會很害怕?)一點點。」

小一新生:「(看到同學會不會很開心?)很開心。」

第一天上課小朋友大多能乖乖坐好,不過還是幾個小朋友在老師講話時,邊聽邊畫畫、或無精打采的趴在桌上,看來暑假剛結束,小朋友的注意力,還得再加強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