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飼料要再漲 漲幅近18%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0日訊】9月份起動物飼料又要再漲一波,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的影響,飼料的漲幅快接近18%,讓很多飼主吃不消,獸醫師擔心,有些民眾因為無法負擔高額的伙食費,會造成另一波棄養潮。

狗狗高興地吃著飼料,一口接著一口,但是9月份開始,飼料又要漲了,以一包中型犬的飼料為例,原本2.26公斤的飼料要價560塊錢,但是現在卻要賣 660元,漲幅將近18%,這讓許多飼主感到負擔增大。

民眾:

「負擔當然會很重,就是說一些副食品,像蔬菜也可以啊!」

民眾:

「女生,女孩子啦!逛街的時候少買一點,少買一雙鞋、少買一件衣服,其實這個錢就可以省下來,去做這方面的運用。」

無論是包裝飼料、罐頭,通通漲,原因在於飼料所需要的小麥,從7月初的每英斗584.4美元,漲到每英斗762.2美元,漲幅30%,玉米從7月初每英斗 640.6美分,漲到每英斗732.2美分,漲幅14%,而黃豆則是從7月初每英斗1322.2美元,漲到1414.6美元,漲幅7%,獸醫師也擔心,飼料漲會導致另一個問題。

獸醫師 廖和順:

「以一隻中型犬來講,一包500塊(錢)的五磅飼料,差不多兩天就吃光,難怪造成飼主的棄養。」

飼養動物的確需要花費心力來照顧,雖然物價上漲,讓飼主的荷包縮水,民眾不妨尋求其他替代方案,讓自己的寵物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跟主人一起度過漲價的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