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1937」憶歷史棄仇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電影的力量,除了娛樂之外,還有就是從歷史中得到反省殷鑑。帶您來看到的也是一部有關於電影的新聞。南京大屠殺距今已74年,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已經漸漸淡忘了這段沉痛的歷史,電影「被遺忘的1937」,希望能夠讓年輕一代看到戰爭所帶來的痛楚,同時提醒人們放下仇恨,珍惜和平的可貴。

1937年12月的冬天,南京面臨近代戰爭史上最殘酷的血腥屠殺,有20多萬人遇害,2萬多婦女遭到姦殺,然而,在這樣的人間煉獄裡,仍有人堅持著道德勇氣,努力幫助受難的人們。

「被遺忘的1937」是由美國人出資拍攝,藉由南京大屠殺的生還者與日本士兵的口述,以及當初留在南京建立「安全區」保護中國難民的西方人所留下來的信件、日記和底片,讓那段歷史鮮活重現。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 朱浤源:「或許這一部片也能夠喚起大家對歷史真相的了解,我覺得我們的國民需要這一份知識。」

清華大學學生 許同學:「我看過這個影片以後讓我感覺更有真實性。」

歷史真相往往是後人所追尋的,雖然海峽兩岸有著相同的歷史,但是,在不同的教育思維下,對事物的看法,在本質上卻有很大的不同。

青年發電機活動召集人 周柏吟:「這些歷史經過大陸網友(在維基)編輯之後,你會發現許多情緒性的用字,還有一些比較偏頗的言語出現,就他們的教育背景來解讀的情況之下,那這一部分的歷史論述權,很容易就往他們那邊倒過去,可是他們所描述的東西,不見得是事實,其實就我們原本台灣的教育,跟原本我們受的教育體系來看,我們對於歷史的要 求跟詮釋是需要比較客觀的,它需要比較中立去看待。」

「被遺忘的1937」不是為了要激起仇恨,而是要讓所有人從這部歷史中,吸取正面教訓,反省戰爭的殘酷,也唯有放下仇恨,才有真正的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張適鳴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