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單一太陽能電池廠 新竹縣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太陽能電池廠,日前舉辦廠房落成剪綵啟用典禮,期許往世界一流的公司努力,把MIT優良的綠能產品推銷到全世界,同時也為地區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太陽能電池廠在新竹設廠,啟用典禮的當天,特別贈送新竹縣縣長,第一片出廠的太陽能電池。

新竹縣長 邱鏡淳:

「我們新竹縣政府團隊一定會把這個第一片晶片 ,這個成果奉獻給我們縣民,分享給全世界」

新廠剛剛啟用,立即帶來一波人力需求。

元晶太陽能科技總經理 謝鎮洋:

「我們在第一期的時候,我們預計就要有一千個員工。創造出來的工作機會,多多的嘉惠我們地區的這些年輕的工程師也好,或者是說各種專長的。」

台灣是全球製造太陽能電池產值第2大國家,太陽能廠商也以世界一流的太陽能公司,為努力目標。

元晶太陽能科技總經理 謝鎮洋:

「目前為止我們所接觸到的全世界大的客戶,包括OEM幾乎已經百分之九十五已經都Cover(覆蓋)到了。德國跟日本因為他們那邊現在的生產的成本太高 了,很自然(客戶)他們首選就是Made in Taiwan。」

2018年,太陽能產業有機會成為台灣新的兆元產業,綠能科技產業的進駐,除了活絡地方經濟,也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