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事件回顧展 再現環保覺醒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為了紀錄台灣從工業化後,所導致的環境污染和破壞,行政院環保署規劃建國百年重大環境事件回顧展,首展在台中市舉行,彙編圖片及新聞影像,希望帶民眾回顧歷史,記取經驗,一起珍惜愛護生活環境。

透過圖片及新聞影像呈現,「中華民國重大環境事件回顧展」,帶大家回顧環保覺醒的歷程。

行政院環保署署長 沈世宏:

「建國百年我們要好好回顧一下,我們整個環保一路走來它的艱辛,跟它的成就,從它過去發生的背景,它經過的歷史以及我們如何處理,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以及從中學到的教訓。」

莫拉克風災,讓台灣見識到自然災害的無情。一連串多氯聯苯、戴奧辛、鎘污染事件,讓社會大眾驚覺環境問題的嚴重性。經濟快速發展下,種種環境事件不斷上演,透過展覽,希望帶動民眾身體力行做環保。

楓樹腳文化協會理事長 江鳳英:

「環保必須從小做起,從生活態度做起,從家裡開始做起。」

環保志工宣導講師 呂雪峰:

「我們就是極力的去宣導,正確的環保觀念,我們希望藉由日常 生活,非常簡單的環保行為,可以來幫助我們環境。」

環保志工 田貴玉:

「人人來愛護地球,那我們環境會更好,這樣對整個地球更美好,環境會更好。」

科技的進步,也帶動大自然的反撲,深刻的影像紀錄,要讓福爾摩沙之島的子民們,學習敬天惜地的珍貴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世明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