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轉熱低壓 南部豪雨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慢吞吞的南瑪都颱風終於走了,氣象局在今天(31日)上午8點半解除所有颱風警報,這次颱風的雨量驚人,其中恆春的累積雨量破千,打破設站以來的紀錄,比莫拉克還高,即使颱風走後,南部地區,仍然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預估南部一直到週四,都還是會下短暫陣雨。

放眼望去,愛美的太太小姐幾乎人手一把傘,北台灣出現好天氣,因為賴皮不動的南瑪都終於走了,氣象局在今天(31日)上午8點半解除海警,不過南台灣還是不能鬆懈,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明天(9/1)南部地區還有短暫陣雨,因為它北邊的結構上是比較不完整,所以它比較好的結構都在偏南側,那因為西南風的關係,加上地形的關係,所以南部的雨就會下的比較明顯。」

南瑪都的雨,幾乎都下在南部,氣象局統計,警報期間,累積雨量最高的,是在屏東佳樂水,有1079.5毫米,第二高是在恆春也有1039.5毫米,第三高是墾丁,也有975.5毫米,其中下在恆春的雨,比莫拉克還高,甚至打破設站以來的紀錄。

而且南瑪都走後,還不能鬆口氣,因為後頭恐怕還有一、兩個秋颱。

氣象局主任 鄭明典:

「在9到11月裡面,13年裡有8年是2到3個(侵台颱風),所以我們認為今年特徵跟這類似,所以應該是很有機會,可能有1到2個侵台颱風。」

除了氣候之外,從海溫來看,有輕微的反聖嬰現象,促使颱風偏西發展,容易影響台灣,萬一東北季風再加上共伴效應,接下來兩個月東北部將會飽受秋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