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南下屏東 視南瑪都颱風災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南瑪都重創南台灣,驚人雨量造成屏東部分地區災害與及農業損失,為了瞭解颱風帶來災損情形,總統馬英九 31號南下訪視慰問安置在大武營區的三地門鄉住民,並勘查受災嚴重的恆春鎮,以及內埔鄉香蕉園災損情形。

聽取了大武營軍區報告的災情及安置情況後,在三地門鄉鄉民的歡迎聲中,總統馬英九和災民握手致意,並用原住民語和鄉民問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是非常高興來到這裡和大家見面,我首先問大家吃的還好嗎?(鄉民:好)睡的還好嗎?(鄉民: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風不大雨不大,橋沒斷路沒斷的時候,就開始撤,撤出來安置也比較放心,住也住的比較從容,這次屏東確實是做的很不錯,那我們也儘快的做搶修工作,讓路通了以後,讓各位可以回家。」

總統馬英九除表達了關切,並傾聽鄉民們的訴求。

山地門鄉鄉長 潘勝富:「德文村這次屏31線是完全的中斷,沒有辦法回家,目前還在封索當中,這條路從八八以後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完成,我們希望能夠加速給它完成。」 「最重要的是我們部落的基礎的建設,從八八到現在一直是滿目瘡痍,雖然政府在努力,但是距離還是很遙遠,希望繼續協助。」

接著馬總統前往屏東縣內埔鄉,勘查香蕉園災損情形及河川的整治。

香蕉園地主 林榮德:「這水這麼大,沖走我們的地土和我們的香蕉,損失大約七分地,這土地流走,香蕉損失沒關係,最怕是流過到萬巒鄉成德村的那百姓的安全。」

搶修道路讓住民重回家園,河川整治以及山坡強化工程,這些都是民眾現在所關心的措施,能否有效的落實,考驗著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執行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