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下港」味 褒忠肉粽歷久不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雖然端午節過了,不過雲林褒忠有家全年無休的肉粽店,生意仍舊非常好,顧客從雲林到台北都有,究竟道地的閩南粽,好吃的秘訣在哪裡?帶您瞭解。

採用閩南做法的肉粽,裏頭有蝦米、當天的前腿豬肉、還有台灣香菇等等在地食材,再把長糯米炒過,配上獨家的調味料,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

顧客:「吃了很Q,加上特殊醬汁,味道感覺就不一樣,覺得更好吃,很棒!」

褒忠肉粽業者 陳玉華:「台北人喜歡吃鄉下粽,說比較Q,(你宅配哦)有的宅配啊,有的台北下來買。」

不只內餡真材實料,連粽葉都要經過特別的處理。

褒忠肉粽業者 陳玉華:「粽葉有沙子,煮一煮再洗一洗,苦水浸掉比較乾淨,衛生比較好。」

這麼大顆的肉粽,包好之後,再用水煮100分鐘才能上桌,每一環節都非常講究,您相信嗎?一顆才賣25元。

褒忠肉粽業者 陳玉華:「讓我們吃起來覺得便宜又好吃,這樣銷路才會大。」

全年無休,每天都要包二三百顆肉粽,這在夏天的確是個苦差事,超過四十度的室內溫度,讓汗水直流,二十年如一日,陳玉華的用心與堅持,顧客吃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