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旱 當地居民尋找救命水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就在熱帶風暴「南瑪都」所攜帶的強風暴雨肆虐中國東部沿海省份的同時,中南地區的貴州省卻因持續性的乾旱導致全省嚴重缺水,當地村民只能想方設法尋找水源。

持續不雨的乾旱已造成貴州省大面積水稻和玉米絕收,數百萬居民和牲畜沒有足夠的水可飲用。

鳳岡縣兩位村民在尋找水源時,被困在一個山洞裡。

7月以來,臺江縣八個鄉鎮156個村均發生不同程度的旱情,缺水情況嚴重。

甕安縣城已開始實施限時、分片區供水,每天供水8000立方米,比正常供水減少了一半以上。

位於山區的玉屏縣朱家場鎮受旱災影響最為嚴重,用消防機動泵輸送用水已不足以解決用水問題。

截至日前,貴州省已有349條溪河斷流,479座小型水庫乾涸。88個縣市區中有86個縣市區發生旱災,其中59個縣市區出現特重旱情。全省因旱有550萬人、278萬頭大牲畜發生飲水困難,水利工程灌溉受旱農作物1640萬畝。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