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促國會延續交通法案 保就業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31日上午在白宮發表聲明講話,呼籲國會無條件延續一項交通運輸法案,以保障100萬個就業崗位。這也是奥巴馬將在第四季度推動的一攬子就業計劃的開始。

奥巴馬週三在白宮向即將復會的美國國會發出正式呼籲,希望這項攸關美國就業的交通運輸法案能夠順利延續。這項法案規定,通過征收燃油稅,來為美國的高速公路建設,橋樑修補,以及公共交通建設提供資金。

美國總統奥巴馬對於建築工人,這意味著他們能否家庭收支平衡。

奥巴馬說:“這一法案將關係到美國的100萬個就業崗位。美國勞聯產聯(AFL-CIO)和美國商會的負責人也共同出席記者會,以示支持”。

目前的問題是,交通運輸法案即將於9月30日到期,首先需要國會同意,法案才能得到延續。

美國兩黨在刺激經濟和削減預算方面分歧明顯,不久前,有關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撥款法案就在國會遇到極大阻力,最終只達成臨時協議。對於這項交通運輸法案,眾、參兩院也有不同版本的草案。

為了振興經濟、增加就業,白宮目前正準備推出一攬子的就業計劃,自然不希望看到因為國會兩黨的紛爭,而阻撓交通運輸法案的延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