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下崗煙草工人請願 遭暴力遣返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國湖南省煙草專賣總局門前,近日有5、60名煙草公司下崗工人集體拉橫幅請願,他們抗議被強行買斷工齡下崗,要求復職;在烈日下他們枯等了一整天,最後還被警察強行遣返回家,多人被拘。

近60名分別來自郴州和永州的煙草公司下崗工人,週二聚集在湖南省煙草總局門前,他們拉著「還我工作、還我權益、懲治腐敗」的橫幅請願,為了不被驅散,他們還用一條長長的繩子套住每個人的脖子,將彼此綁在一起;這些維權工人,頂著烈日,從早上等到下午,卻不見一個領導露面,最後前來的是暴力遣返他們的警察。

維權工人匡金蓮:「我們都被抓到公安局去了,過程就是兩個警察抓一個把我們抓上車的。」

維權工人王平:「好像抓了7、8個人,我是其中一個,拘留了24個小時,還有2個拘留10天;其實我們也沒有違法的,就是打了幾個標語,喊了幾下口號,口號就是要講公平公正的」

時事評論人士胡平認為,在共產制度的國家裏,國營企業應該屬於全民所有,管理者與工人並非僱傭關係,無權解僱工人,企業經營不良,應該下崗的是管理者而非工人。

時事評論人士胡平:「這國營企業,計劃經濟、公有化,那就是共產黨搞起來的嘛,所以你首先應該為這件事情負責任,你該下崗;現在在中國不但共產黨不下崗,這個黨委書記不下崗,他還通過這個所謂國企改革,搖身一變,他自己成了資本家了,這廠變成他的了,那個明擺那就是搶劫」

胡平指出,中共政權在歷史上對中國人民進行了兩次搶劫,第1次是將地主、資本家的合法財產搶奪稱為共產,如今再以國營企業改革名義,強迫工人下崗,這是第2次搶劫。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